怎樣及早發現糖尿病人低血糖?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爺爺因為糖尿病導致的低血糖住院了,幸好沒有生命危險,那麼應該怎麼早發現低血糖呢?

专家回答(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及早發現低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救治極為重要。如糖尿病患者突然出現抽搐、偏癱、精神異常或胸痛等與心腦系統相關症狀,要提高警惕,以防是低血糖症的“偽裝”。 在送醫過程或急救人員到來之前,患者或旁人應注意如伴有無脈搏加速、面板溼冷、多汗等交感興奮症狀,可先服用含糖食品,有條件者儘可能地檢測血糖。低血糖如未及時發現並救治,腦細胞會壞死,造成腦損傷,患者很快昏迷或死亡。學會識別與自救,尤為重要。

2019-01-04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人低血糖很嚴重,一定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平時要全天有人在老人身邊,細心照顧,讓老人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最主要的是要預防。預防老年糖尿病性低血糖的發生是很重要的。必須掌握以下預防措施:①老年患者控制碳水化合物要適當,不要過分限制。②對老年患者的治療,應首先採取飲食控制或口服降糖藥,儘量不用胰島素。③當老年患者發生急性胃腸炎時,應減少降糖藥劑量,及時查血糖、尿糖。

2019-01-04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及早發現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在患者出現抽搐,偏癱以及精神異常或者胸痛等症狀時,要提高警惕,防止低血糖症,對治療糖尿病患者極為重要,對於糖尿病,低血糖的患者,在送醫院過程中要注意觀察有無脈搏加速以及面板溼冷和多汗等症狀,要先服用含糖食品,如果低血糖患者不能及時救治,會導致腦細胞壞死,造成腦損傷。

2019-01-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