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的症狀與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的嘴皮很乾,一直感覺精神不是很好,醫生說我缺鉀,缺鉀的症狀與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缺鉀疾病患者會出現身體乏力的現象,可以多吃一些含鉀的食物,血鉀過低臨床上可選用口服10%的氯化鉀溶液;最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鉀食品,糧食,以蕎麥、玉米、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水果,以香蕉含鉀元素最高,蔬菜,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2019-03-1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缺鉀疾病患者會出現心跳減弱,全身乏力的症狀,嚴重缺鉀還會導致呼吸肌麻痺死亡。 此外,低鉀會使胃腸蠕動減慢,導致腸麻痺,加重厭食,出現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 臨床醫學資料還證明,中暑者均有血鉀降低現象。 人體缺鉀的主要症狀是:心跳過速且心率不齊,肌肉無力 、麻木、易怒、噁心、嘔吐、腹瀉、低血壓、精神錯亂、以及心理冷淡。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