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兒童厭食症的誘發因素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之前特別愛吃飯,從來不挑食,最近突然不愛吃飯了,以前愛吃的也沒有興趣,想問問8歲兒童厭食症的誘發因素?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通常導致孩子出現厭食症的因素有兩種,一個屬於心理因素,另一種屬於身體因素,很多孩子在青春發育期,擔心自己長胖,被同學嘲笑就特意剋制不吃飯,為了控制自己的體重,長時間一網下去就會對食物產生一種排斥的厭惡感,所以因為這樣才得了厭食症。

2019-04-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在長身體期間,體內容易缺乏微量元素,而尤其鋅缺乏常表現有厭食,某些內分泌素如甲狀腺功能低下、腎上腺皮質激素相對不足也可表現厭食。餵養不當是當前最突出的原因,城市尤為明顯。原因是家庭經濟改善、市場兒童食品供應增多,獨生子女嬌生慣養,家長缺乏科學餵養知識,亂吃零食,過食冷飲,亂給“營養食品”,一些高蛋白、高糖食品(如巧克力等),反使食慾下降。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