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纖維化的症狀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咳嗽厲害,檢查後說是肺纖維化,想知道肺纖維化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纖維化的症狀是咳嗽,咳痰。除了咳嗽,也會出現乾咳或少量粘液痰。呼吸困難。常出現在劇烈運動時,並隨時間進行性加重。呼吸淺速伴有鼻翼搧動,這時輔助肌會參與呼吸,不過大多沒有端坐呼吸。全身症狀。早期肺纖維化可能詩人消瘦,乏力,食慾不振和關節痠痛等。合併感染時可能回發熱,少數人有關節痛,胸痛則少見。

2019-04-2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纖維化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咳嗽上,通常是難咳、有痰咳不出,而且患者通常會在晚上犯咳嗽,越咳越厲害,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和作息健康,使得患者身心疲憊。如患者要注意不要過度勞累,否則會增加咳嗽頻率,使咳嗽加重。也會出現繼發性感冒,發燒,手會出現紫紺,呼吸氣變短,身體消瘦並體重下降等症狀。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