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檢查結果分析怎麼看呢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肝臟不舒服,到醫院做了一個肝功能檢查,今天出結果,肝功能檢查結果分析怎麼看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建議找專業的醫生進行結果分析,肝功檢查,就是透過抽血化驗來瞭解肝臟功能是否正常,主要是反應乙肝病毒對肝臟的實質性損害的輕重。要知道肝臟受損傷的程度,那就要依靠肝功能檢查才能辨明損傷程度。功能檢查每一個專案只代表肝臟的一種狀況,要反映肝臟的全部功能,一般來說需要進行轉氨酶、膽紅素和白蛋白這幾個指標即可。

2019-04-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做肝功能檢查時,每項化驗結果後面都有正常的參考值的,只要你的化驗結果在正常的參考值範圍內,那就說明是正常的。白蛋白的數值可以代表正常肝細胞的數量。如果肝功能受損,白蛋白會減少,而球蛋白是機體免疫系統產生的,當體記憶體在病毒時,球蛋白就會增加。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