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紅斑狼瘡能活多久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去年開始身上出現了很多紅斑,而且癢的厲害,檢查是紅斑狼瘡,那麼女性紅斑狼瘡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紅斑狼瘡在女性人群中非常多見,對人體危害也比較大,在過去,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死亡率很高,超過一般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會病死。但是近年來的醫學研究發現,發病後能存活30年以上的患者高達70%,還有的患者由於治療及時,治療效果較好,還能存活50年以上。

2019-05-0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紅斑狼瘡的壽命長短是無法計算的,因為它通常會受到併發症影響,早期診斷和更有效治療的可用性意味著臨床醫生不再認為狼瘡對所有人都是致命的。經歷極度突然發作的人更容易出現其它危及生命的困難,例如內臟器官和組織損傷。狼瘡患者們的普遍壽命能活多久取決於疾病的嚴重程度,對治療的免疫反應以及其他因素。對於狼瘡患者,一些治療可能會增加發生潛在致命感染的風險。然而,大多數患有狼瘡的人普遍可以預期正常或接近正常的壽命。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