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扁桃體發炎引起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這裡是農村,離醫院很遠,寶寶扁桃體發炎引起發燒。請問小兒扁桃體發炎引起發燒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扁桃體發炎引起發燒,首先針對發燒可以選擇物理和藥物降溫。小兒扁桃體發炎作為發燒的原因,我們可以查個血常規,看看血常規有沒有血象明顯的升高,再順便查一個C-反應蛋白,看看我們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選擇抗生素消炎,如果是病毒感染,可以用清熱解毒的藥物針對性治療。治療的同時要給孩子多喝溫熱水,多喝熱水可以實體內感冒細菌儘快排除。

2019-05-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扁桃體發炎是很容易導致發燒的,要注意對待。孩子扁桃體炎症可能是細菌性感染,可能出現發燒,頭疼,疲乏無力,檢查扁桃體可能肥大增生,充血,或者表面有膿性分泌物,建議查血常規,發燒三十八點五度以上可以喝美林退燒,輸青黴素或者阿奇黴素,用生理鹽水漱口,噴金喉健氣霧劑,如果是高燒可以用小兒退熱栓,地塞米松退燒,或者灌腸退燒,多喝水,注意休息,一般三天好轉。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