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縮短是什麼原因呢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月經週期越來越短,20多天就一次,為什麼呢,是不是不健康。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每個人的週期都不同,而且會跟著環境發生改變。正常的月經週期為25天到30天,如果是在這個範圍之內,也是屬於正常。如果說提前了十天,也就是週期變為20天,這個提示可能會有月經不調。同時當體內的雌激素過盛的時候,這個時候會促進子宮內膜快速的增長,也可以造成周期縮短。

2019-05-2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一般是沒什麼問題的,不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引起月經週期短的原因有:卵巢功能減退和更年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都會出現月經週期短。黃體功能不全者,由於相對固定的黃體期變短,也會使月經週期變短。有的子宮肌瘤患者月經頻發,而且月經週期因月經的頻發會變短。部分排卵期出血較多的女性,也可以表現為月經頻發,同樣是月經週期短的原因之一。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