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髮性毛囊炎怎麼根治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有突發性的毛囊炎,多發性的毛囊炎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禿髮性毛囊炎來說,想要根治的話是需要找對原因的,需要注意個人衛生,積極治療。有藥物治療,光療,鐳射脫毛和手術治療四中方法。藥物區域性治療以止癢殺菌為主,可以外用莫匹羅星軟膏,夫西地痠軟膏,利福平軟膏等。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可以酌情口服抗生素治療;光療即光動力療法,醫生會用遠紅外線和紫外線照射感染部位。

2019-05-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根治突發性毛囊炎的方法,但是想要根治的話是需要各方面因素來考慮的,可以區域性治療、物理治療、系統治療。區域性治療禁忌擠壓,毛囊炎區域性外塗2%碘酊、2%莫匹羅星軟膏、魚石脂軟膏。物理治療法可酌情選用熱敷、紅外線、超短波等治療。系統治療注意面板清潔,增強機體抵抗力,治療全身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等。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