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些天,我總感覺頭暈,還乏力,去檢查說是缺鐵性貧血,那缺鐵性貧血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缺鐵性貧血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由於鐵攝入不足或丟失過多致使血清鐵明顯減少,貯存鐵極度減少所引起的一種貧血。缺鐵性貧血主要的症狀是乏力,頭暈,記憶力下降等,部分人會出現頭疼,同時影響食慾,導致營養不夠,加重貧血。或活動以後出現心慌,氣短,同時也會出現咽部的不適,出現吞嚥困難,甚至有些會出現異食癖這些特殊的症狀。首先要口服鐵劑來進行鐵元素的補充。為了幫助鐵劑吸收,同時補充維生素C,平時在飲食方面也要多補充鐵元素。

2019-06-0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如果身體內的鐵不夠是很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的。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一種貧血,貧血是由於鐵不夠,因為鐵是造血紅細胞裡邊血紅蛋白的關鍵成分之一,所以造血紅細胞裡邊含有鐵,如果缺鐵,鐵不足就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缺鐵性貧血最大的特徵是面色蒼白、乏力、無力,有時候會脫髮、睡眠不穩,甚至於勞累後容易頭暈、心慌,都是由於缺血引起的,因為人的氧供應是靠紅細胞來攜帶氧氣的,要靠鐵來攜帶氧氣到組織裡邊釋放,如果貧血了,鐵不足了當然會缺氧,人缺氧當然也會發生上述症狀。所以缺鐵性貧血也可以說所有貧血的共同臨床的表現。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