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衰竭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身體的時候醫生說患有腎功能衰竭,腎功能衰竭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腎功能衰竭的早期症狀有以下幾種:(1)腎功能衰竭是在各種腎臟疾病的基礎上出現腎功能的減退,直至腎功能完全喪失;(2)早期腎功能衰竭沒有明顯的臨床表現,腎功能衰竭分為急性腎功能衰竭和慢性腎功能衰竭;(3)腎功能衰竭分為四個時期,第一個時期是腎功能代償期,腎小球濾過率在50%到80%,沒有明顯的症狀,也沒有氮質血癥;(4)第二個時期是氮質血癥期,出現血肌酐的升高,也沒有臨床症狀;(5)第三個時期是腎功能衰竭期,已經出現氮質血癥以外的臨床表現;(6)第四個時期是尿毒症期,臨床表現會有浮腫,高血壓,心力衰竭,高血鉀,低血鈣,代謝性酸中毒,貧血,面板瘙癢,色素沉著,食慾減退,噁心等一系列症狀。

2019-06-07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其實一般來說腎功能衰竭可以導致全身各個系統損害,所以它的症狀表現不是單一的,而是全身各個系統的臨床症狀。早期首先表現為消化系統的症狀,最早可以出現噁心、嘔吐、納差、食慾不振,嚴重的消化道症狀可以出現消化道出血,表現為黑便。除了消化道方面的症狀,還可以出現血液系統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腎性貧血,比如出現頭昏,出現疲乏無力。心血管方面的症狀可以出現心慌、氣促,也可以出現泌尿系統本身的症狀,比如夜尿增多,也可以出現少尿。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