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要檢查哪些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最近食慾不太好,而且瘦了不少,懷疑自己得了肝病,那麼肝病需要檢查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病毒性肝炎的檢查就需要做肝炎病毒的監測還有常見的乙肝五對半,其他的及時肝功系列。要檢查乙肝五項定量,肝功能、腹部彩超、乙肝DNA、甲胎蛋白,血常規。如果肝功能反覆的不正常,需要進行規範的抗病毒治療,年輕的患者可以打幹擾素。進一步檢查乙肝五項指標和做肝膽彩超檢查確診病因,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儘量少吃辛辣和油膩食物,戒菸酒,定期複查。

2019-06-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分為很多種,具體需要做的檢查專案也是需要結合疾病的種類來選擇的,因此不能一概而論。例如:病毒性肝炎篩查,常規的乙肝兩對半、丙肝抗體檢查,甲肝、丁肝、戊肝什麼的很少見,可不查。常規肝功能檢查:一般是肝功能五項,也就是包含各類轉氨酶、膽紅素指標之類的,看看肝臟的代謝功能是否正常。這個檢查也是肝臟最基礎的檢查,確定肝細胞有沒有受損。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