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導管未閉多久自愈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剛出生被檢查出動脈導管未閉合,醫生說這種情況下,寶寶會自愈閉合的,動脈導管未閉多久可以自愈呀?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發現有動脈導管未閉,那麼這種情況一定要定期的複查心臟彩超,對於一半左右的動脈導管未閉,如果說缺口比較小,五個毫米以內有可能在一年以內自愈,但是如果缺口比較大的話,有可能不會自愈,這種情況就需要在學齡前做動脈導管未閉的介入封堵手術,如果說缺口更加的大,超過36毫米,就有可能選擇外科開胸進行修補。

2019-06-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動脈導管未閉的自愈性與未閉血管粗細及患兒情況有關。細小的動脈導管未閉自愈機率較大,1歲內閉合的機率較大,2歲後自愈的機率較小。足月出生後24小時內未閉的動脈導管閉合機率是一半,大部分未閉的動脈導管在48小時內閉合。早產兒動脈導管未閉的閉合時間會延長。細小動脈導管未閉可定期觀察,2歲未自愈需要手術治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