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失眠多夢,精神緊張,醫生說是神經官能症,這種病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神經官能症。症狀主要有頭部不適,感緊張性頭痛,頭部重壓感、緊束感。情緒症狀表現為煩惱、易激惹、心情緊張。心前區疼痛心悸氣短或換氣過度、瀕死感。還有乏力、頭暈、多汗、失眠的症狀。但常伴有智力損害、肢體癱瘓、神經麻痺。甲狀腺機能亢進,眼球突出、雙手細震顫、甲狀腺輕度腫大。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軀體性的症狀表現主要有耳鳴眼花、頭暈頭痛、心慌盜汗、胸悶氣短,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脹便秘、多夢易醒、月經不調、遺精、肢體震顫。容易衝動、疲勞,經常會疑慮恐懼、焦慮緊張、抑鬱。對周圍不感興趣,煩躁愁悶,悲觀失望,胡思亂想,注意力不集中。呼吸困難常覺空氣不足,胸口憋悶,而做深呼吸,因為次數增強,易發生換氣過度導致呼吸性鹼中毒。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