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遺傳機率有多大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想要個孩子,但是我有癲癇,癲癇的遺傳機率有多大?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確實是一種遺傳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學是癲癇的主要內部原因。從胚胎開始到癲癇發作,各種因素引起的腦損傷是癲癇的主要外因。對孿生雙子罹患癲癇的研究表明,癲癇患兒具有遺傳易感性,對癲癇患者家系分析和流行病學調查表明,特發性癲癇的親屬癲癇患病率為3.8%-10.8%,個別高達19.8%~35%,明顯高於症狀性癲癇的1%~4.6%,後者又較普通人的0.3%~0.6%,高得多。

2019-06-2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癲癇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也可以是返祖現象,癲癇患者的子女約有2.4例癲癇,比正常人群高3-4倍,但血緣關係越遠,遺傳機率越小。先天性癲癇因素和後天環境因素必須在癲癇發作前共同作用。只要注意預防各種癲癇性腦損傷和不良環境因素,他們的後代就可以避免癲癇的發作。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