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丸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陰囊部位腫脹,去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得了附睪丸炎,附睪丸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附睪炎急性期主要是藥物治療,可以用頭孢類的抗生素輸液,一般輸1-2周,之後可以改成口服,口服2-4周。另外用一些藥物行精索封閉治療,它對附睪腫痛的消退效果還是不錯的。生活禁忌方面,就是急性附睪炎治療期間是絕對要禁慾的,同時不能喝酒、濃茶、咖啡、飲料,刺激性的東西都不要服用,儘量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

2019-06-2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附睪睪丸炎的治療主要以抗菌素為主。建議使用廣譜抗菌素,常用的抗菌素有頭孢菌素類,喹諾酮類,大環內酯類。一般常用的有頭孢西丁,頭孢他啶,頭孢曲松鈉,新朗歐,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建議炎症嚴重時,給予靜脈滴注抗菌素為主。附睪睪丸炎發作期,建議臥床休息,將陰囊托起,可以使用止痛藥物。疼痛明顯時,建議0.5%的利多卡因行精索封閉治療。多喝水,吃清淡飲食為主。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