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小三陽會遺傳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有肝病,年前查體又發現得了小三陽。這種病會傳染給孩子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跟遺傳沒有關係,而是傳染性疾病,小三陽是由感染乙肝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具有明確的傳染源、傳染途徑,與遺傳性因素無關。所以不會遺傳給孩子。大多乙肝父嬰傳染是後天密切接觸造成的,孩子和父親接觸過分親密很可能感染乙肝。阻斷它的方法就是在孩子出生的時候及時的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只要孩子身體帶抗體,感染乙肝的機率就會小很多,大部分人注射了乙肝免疫球蛋白後都不會在傳染乙肝了。

2019-06-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種病一般都是不會遺傳給孩子的,乙肝病毒不是遺傳而是傳染父親是小三陽的情況下,孩子被傳染乙肝病毒的可能性很小。孩子可以在出生時,及時注射乙肝疫苗及乙肝免疫球蛋白。出生以後父親注意不要用嘴親孩子,不要用嘴喂孩子,身上有傷口時避免接觸孩子。乙肝可以透過血液,唾液接觸傷口而傳染給正常沒有乙肝抗體的人群。只要身上沒有傷口,有傷口時不接觸患者的血液就不會被傳染。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