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房間隔缺損4mm需要治療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檢查出房間隔缺損四毫米,那新生兒房間隔缺損四毫米這樣需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房間隔缺損發生在僅僅幾個月大的孩子身上,必須進行詳細的檢查,如果發現4毫米的房間隔缺損,這也並不嚴重,這主要是因為胎兒迴圈沒有及時關閉的現象,小寶寶檢查出房間隔缺損四毫米,暫時不需要治療,但是如果長期存在的話,可能會波及附近的主動脈瓣,甚至會進一步引發主動脈關閉不全等嚴重併發症,因此此類室間隔缺損一旦發現,就要及早手術治療。

2019-06-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兒科疾病中,新生兒房間隔缺損4毫米的發病率是相對較高的,新生兒房間隔缺損四毫米這種是要透過外科來治療的,進行手術的時間選在二到四歲這段期間,延遲手術是不會產生任何裨益的,如果是在孩子青春期後才進行手術,那麼長期的容量負荷過重就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的右心房、右心室產生一些不可逆的變化,進而就會造成患兒房性心律失常,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導致死亡。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