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寶寶咳嗽如何緩解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6個月了,最近有點咳嗽,吃了好多藥都不見效,寶寶咳嗽該如何緩解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6個月的寶寶出現咳嗽,首先看寶寶的咳嗽程度是否劇烈,有沒有咳嗽劇烈時出現面色通紅、雞鳴樣回聲以及嘔吐。還要看看寶寶咳嗽是否超過1個星期。如果咳嗽1個星期之內或者咳嗽不是特別劇烈,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吃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再搭配止咳化痰的藥物,像小兒肺咳顆粒、易坦靜等。如果孩子咳嗽時間超過1個星期,提示出現下呼吸道感染,像支氣管炎、肺炎或者百日咳等,需要對症的治療病原菌才可以緩解咳嗽。

2019-06-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中醫上認為,咳嗽的病機主要是肺失宣降,肺氣上逆,可分為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宜採用多種療法綜合治療。可在患兒背部閃罐、走罐、留罐,能止咳祛痰。小兒推拿按揉位於兩乳頭與前正中線連線交點的膻中穴3~5分鐘。清肺平肝手法:清肺是從患兒無名指掌側的指根推向指尖,100~150次;平肝從患兒食指掌側的指根推向指尖,100~150次。也可口服小兒清肺化痰口服液、橘紅痰咳顆粒等。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