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廯與溼疹的區別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三個月了,臉上長出了紅色的小疙瘩,總是伸手去抓,有說是奶廯的,還有說是溼疹的,奶廯與溼疹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奶癬常常發生在寶寶出生之後2個月到2歲之內,發病原因與遺傳以及過敏體質有關。很多寶寶會因為喝了牛奶或者某些食物而導致過敏。而溼疹的發病原因是是寶寶在胎中遺熱遺毒或飲食失調、內蘊溼熱,外受風邪導致的。剛剛出生的寶寶患溼疹,媽媽們也不必要太過於擔心。

2019-06-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奶癬屬於瘡或癬,多見於嬰兒臉部,一開始會長米粒般大小的或者分散開的紅色斑點,如果用手抓,會掉落白色的粉屑。而溼疹是常見的面板疾病,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敏性體質的小兒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溼疹就立刻表現在面板上。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