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智力低下的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是個早產兒,現在六個多月了,也沒怎麼見他笑過,六個月的寶寶智力低下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的智力是非常靈活的,因為孩子的大腦雖然腦容量還沒有常人發達,但是由於年齡小,反應比一般人都快。而且寶寶的智力還有和理解能力有關,有的孩子就聽得懂大人說的簡單的話,有的卻不能,這就需要家長的細心引導。六個月寶寶智力低下的表現有:從刺激到引起啼哭的時間長,有時需反覆刺激或持續刺激才能引起啼哭,哭聲尖銳或哭聲細小無力。同時正常孩子2個月時就會笑,4個月時能放聲大笑。如3個月才會笑,6個月還很少笑,1週歲還不會笑則是智力低下的一種訊號。另外淌口水1歲以內屬正常情況,但1週歲後還淌口水則要引起注意。

2019-06-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起寶寶智力低下的一原因有很多,遺傳因素,染色體異常都會引起寶寶的智力低下,寶寶智力低下的表現有:哭聲異常,即從刺激到引起啼哭的時間長,有時需反覆刺激或持續刺激才能引起啼哭或者哭聲尖銳或哭聲細小無力。3-4個月才有笑的表情,且表情呆滯,到6個月時沒有自然的笑容。注視手和玩手的動作在半歲時仍持續存在。反應遲鈍,6個月時不能注視臉面上方緩慢移動的物體,不能朝聲響的方向轉頭,不能向兩側的任一方向翻轉,無成人幫助不能坐穩。9個月後仍常流口水,清醒時有磨牙動作。到9個月時不能主動伸手拿東西,有大人扶時不能用雙腿支援體重。語言發育落後,到10個月時不能呀呀學語,發音也不清晰。對周圍人和環境缺乏興趣,不喜歡與人交往,缺乏情感依戀。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