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用什麼眼藥水好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孩子眼睛不小心被幼兒園小朋友踢了一下,去醫院看,醫生說有點炎症,不嚴重,應該給小孩用什麼眼藥水最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開始揉眼睛的時候總是出現眼睛疼痛的現象,表明已經出現炎症了,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使用複方牛磺酸滴眼液的,也可以使用鹽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如果寶寶眼睛部位有出現接觸性的皮炎症狀,最好給寶寶使用眼用凝膠是可以緩解臨床症狀的,而且副作用相對來說更為小一些。

2019-06-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眼睛乾澀有可能是環境空氣乾燥引起的,秋季氣候相對來說是比較乾燥的,是比較容易引起眼睛的乾澀的。如果存在用眼過度的情況也會引起眼睛乾澀。可適當使用小曼秀雷敦滴眼液或藍潤潔滴眼液緩解孩子的眼睛乾澀,如果存在眼睛疲勞的情況,需要注意發生近視的情況,使用珍視明滴眼液也可以的。同時平常注意孩子的眼部衛生及合理用眼,多吃點新鮮水果如梨子。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