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必須上下牙都拔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感覺牙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智齒,需要拔掉,智齒必須上下牙都拔嗎?

专家回答(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發生智齒是否需要拔掉,要看智齒的情況而定。需要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智齒長的正就不用去拔掉,如果智齒長的歪了就要拔掉,因為智齒長歪了會擠壓周圍的牙齒然後造成疼痛。放在嘴巴里的棉球,拔牙後二十四小時內不要刷牙漱口,唾液裡有血絲是正常的,不要吐,要嚥進去,以防出血,吃東西吃軟一點的。

2019-07-0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並不是上下都需要拔掉的。人類的恆牙一共有28--32顆的,一般後4顆牙是在成年以後才會慢慢長出來的,長出來的時候經常會伴有牙齦炎症和疼痛的。智齒也是屬於磨牙的,不是一點作用都不起,出來的話,沒什麼炎症就保留,不需要拔掉,注意口腔衛生,按時刷牙,吃東西后要漱口。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