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角型青光眼和閉角型青光眼的區別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以前視力一直很好,但是從昨天開始竟然看東西有點模糊,說是得了開角型青光眼,開角型青光眼和閉角型青光眼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開角型青光眼和閉角型青光眼均為原發性青光眼。其分類依據是眼壓升高時前房角是閉合還是開啟,可以透過前房角檢查確定。在閉角型青光眼的早期,應使用藥物來降低眼壓,對於經藥物保守治療後能恢復正常眼壓的開角型青光眼患者,可考慮暫不手術,而不能將眼壓降至正常的保守治療患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2019-10-01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患者的房角是開的,但沒有正常的引流功能。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患者引流液的角度是閉合的,不能發揮引流功能。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是我國最常見的青光眼,造成閉角型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情緒波動、精神或身體疲勞、過度閱讀或長時間的看電視都可以導致。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