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吃什麼藥補腦子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在治療病毒性腦炎中,朋友看望說是什麼要給孩子補補腦,病毒性腦炎吃什麼藥補腦子?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藥物補腦子臨床上還是沒有的,藥物只是調節作用的,阿昔洛韋能有效緩解病情。患者除了每天服藥外,飲食上也要有一些禁忌,糾正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少吃油膩的食物,如脂肪、糕點、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芥末、胡椒等,少吃高鹽、高糖的東西,如黃油、黃油等,少吃冷食,如冰棒、未完全煮熟的東西。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藥物上有達克次林、氟美松有著緩解的症狀,控制疾病的效果,補腦子藥物還沒有的。飲食上面調節很是重要的,患者儘量以清淡為主,飲食有序,不暴飲暴食,營養均衡,可以吃一些粗糧和雜糧,吃一些雞肉,有很多纖維,吃一些雞蛋、大豆製品,脂肪低,但富含高蛋白,提高機體免疫能力。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