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長水痘中醫如何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六個月寶寶最近身上長了好多水痘,嬰兒長水痘用中醫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嬰兒長水痘可以選擇內治法治療,輕症者中醫認為病在衛分,應給予疏風清熱、利溼解毒的銀翹散加減進行治療;重症者中醫認為並在氣分、營分,應給予清營解毒的清胃解毒湯加減進行治療。水痘是嬰幼兒時期容易感染的疾病,由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多發於學齡前期和學齡期的寶寶,潛伏期平均是在14天左右。

2019-10-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治療嬰兒長水痘的中醫方法有外治法,如皮疹較多,瘙癢症狀明顯,可用苦參、芒硝、浮萍煮水外洗。如水痘皰疹破潰,可用青黛散調敷區域性進行治療。還可以選擇推拿進行治療,區域性有皮損時,不可以進行推拿。皮疹開始是粉紅色斑疹,幾個小時後變成丘疹,再過幾個小時發展為皰疹,呈橢圓形,2~5mm大小,周圍繞有紅暈,水痘最開始是清澈水珠狀,逐漸變得混濁,皰疹壁薄容易破。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