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處發白,發硬,發乾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手指關節處發白,而且面板摸起來是硬硬的,還很乾。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楊威
楊威
主治醫師

手指的關節處發白、發硬、發乾,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第一,長時間反覆過度摩擦,如患者經常用手做一些繁重的體力勞動,就可能對區域性的關節部位面板造成過度摩擦和擠壓,出現角質增厚的現象,面板就會發硬、發乾;第二,可能是由手指關節炎症引起的。如當患者有痛風性關節炎時,關節周圍的面板將發生改變,出現發白、發硬等情況;第三,如果關節處曾遭受外傷,在恢復期間區域性也可能發白和發乾。

2020-08-02

王軍
王軍
主治醫師

患者的手指關節處面板髮白、發乾而且變硬,首先要考慮是否存在真菌感染或是皮炎的可能性。建議患者可以到面板科進行檢查,明確是否存在感染或炎症,並及時治療。治療期間要保持面板的乾淨和衛生,不宜用冷熱水等進行刺激。其次,出現這種現象也可能是區域性過度摩擦引起的,如工作時長期對區域性的面板造成摩擦,就可能出現面板變硬、發乾的情況。此外,這種情況可能與維生素缺乏有關。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