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患者怎樣安排日常活動?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心衰患者,我想知道心衰患者怎樣安排日常活動?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衰患者日常體力活動應遵循“循序漸進,力所能及,症狀限制,動靜結合”的原則。活動時以不感到氣短、疲乏為宜,心率不超過100次/分,可以做家務、散步、太極拳等,規律活動有助於提高心功能儲備,預防靜脈血栓。

2018-12-18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輕度心力衰竭:應限制比較強的體力活動。增加臥床時間,中午要有充足的午睡時間,晚間睡眠時間也應適當延長。中度心力衰竭:一般體力活動要嚴格限制,每天要有充分休息時間,臥床時間較心功能Ⅱ級要延長,但日常生活可自理。夜間睡眠可給高枕。重度心力衰竭:應完全臥床休息。日常生活靠家人或護士輔助完成,原則上不要下床,但不習慣在床上排便者,可由他人協助下床排便。可採用半坐臥位或坐位,病情許可也可高枕平臥,以病人舒適為度。但要注意更換體位,對長期受壓處應加強褥瘡護理。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