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怎麼分類?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現在有種怪病叫肛瘻,這個病還分不同情況,肛瘻是怎麼分類的?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這個就比較專業,先給大家說一個組織,叫做肛管直腸環,就是咱們平時感覺到能控制大便的這個皮筋,它是能夠有大便的時候你想排你就排,不想排你給它收緊它就不會排,這個就叫做肛直環,是一塊括約肌的一個組織,是非常關鍵的,它作用也是很大的,肛瘻的分類主要跟它有關係,如果這個瘻管超過這個鬆緊帶了,超過這個肛直環了,那麼專業人士就會把它叫做高位肛瘻,如果低於這塊括約肌,我們就叫它低位肛瘻.

2018-11-3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瘻可以分為:1、括約肌間肛瘻:多為低位肛瘻,最常見,約佔70%,為肛管周圍膿腫的後果。2、經括約肌肛瘻:可以為低位或高位肛瘻,約佔25%,為坐骨直腸窩膿腫的後果。3、括約肌外肛瘻:最少見,佔1%,為骨盆直腸膿腫合併坐骨直腸窩膿腫的後果。4、括約肌上肛瘻:為高位肛瘻,少見,佔5%。

2018-11-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