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要不要補充蛋白質?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覺得我到了中年以後吃啥都無所謂了吧,這還需不需要補充蛋白質了啊?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中年人也要補充蛋白質,雖然對蛋白質的需要量比正處於生長髮育期的青年要少,但中年女性生理機能逐漸減退,是面臨健康挑戰承受疾病壓力最多的時期。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對食物中的蛋白質的利用率逐漸下降,只相當年青時的60%~70%,而對蛋白質分解卻比年青時高。因此,中年人的蛋白質供給應豐富、質優,供應量也應當高一些,所以蛋白質是不能斷的。

2018-11-29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補充必要的維生素是必要的,不太建議吃保健品,因為只要是藥都會透過腎臟分解,會增加內臟負擔,多喝牛奶,每天至少一個蘋果,核桃,葡萄,多吃些堅果類的食品,豆製品也是相當不錯的補品,如果腸胃不好,定期煮些營養粥喝也不錯。如果檢查後孩子沒什麼毛病,那恭喜,還需要做的是保持樂觀和良好的心態,發竟是高齡產婦,會比平常人多些擔憂,你就做好媽媽 的小保護神吧,呵呵。祝願你的媽媽和未來的寶寶健康!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