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嬰兒咳嗽有痰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才7個月,最近出現了咳嗽有痰的症狀,7個月嬰兒咳嗽有痰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咳嗽有痰,可以給孩子多喝水,西醫認為咳嗽不是病,而是許多疾病都可能出現的一種症狀。對於咳嗽,一定要鑑別是何種原因引起的,再對症處理,今後注意空間的潔淨、勤通風換氣(特別是夜間,必要的話,半夜也要給通風換氣一次),給孩子喝點梨水化痰(禁用抗生素)。如果逐漸減輕、症狀消除,要長期保持。

2019-01-20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還小出現咳嗽有痰的症狀,必須到醫院做個檢查才能夠治療,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以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查根據你檢查的結果在進一步的治療的,如果白細胞高需要選擇使用抗生素如果白細胞不高可能是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可以選擇使用化痰的藥物治療吧比如說鹽酸氨溴索之類的藥物治療。

2019-01-2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需要透過服用抗生素藥物治療,能夠起到消炎殺菌作用,而且還具有抗感染效果,如果咳嗽比較嚴重的,就需要透過霧化方法緩解,霧化能起到稀釋痰液作用,有利於痰液快速排出。嬰兒咳嗽通常是抵抗力低弱受到了病毒感染所導致的,通常會表現為咳嗽痰多和痰液粘稠。

2019-0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