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假性近視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眼鏡看東西很是模糊,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的,怎樣治療假性近視?

专家回答(3)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假性近視眼疾病患者可以透過眼藥水進行治療,患了假性近視的兒童和青少年,可讓其在每晚臨睡前用0.5%~0.75%的託吡卡胺眼藥水或山莨菪鹼眼藥水滴眼,可先後滴兩次,每次滴1~2滴,兩次滴眼之間可相隔10分鐘左右。該類眼藥水可起到恢復眼睛調節功能的作用。另外,兒童和青少年可每天用眼生素眼藥水(從牛、羊眼球的內容物中提煉而成的一種眼藥水)滴眼,每天滴三次,每次滴1~2滴。

2019-01-15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假性近視眼疾病只要做好日常的護理,進行佩戴眼鏡,可以緩解症狀,初期近視,不影響正常學習,則無需配鏡矯正,建議及時配合針對性治療加以改善,關鍵是方法得當。能有效改善眼肌自身調節機能是前提。平時注意合理間歇和適當戶外運動,良好的用眼習慣的養成和科學的治療方法缺一不可。

2019-01-15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假性近視的治療主要糾正不良的用眼習慣,緩解疲勞。假性近視一般來說主要是由於長期連續使用眼睛導致的,所以平時要注意休息,糾正不良的用眼,用眼一段時間就要適當的休息一下,這樣有助於緩解視疲勞,並且使得睫狀肌調節鬆弛,緩解假性近視的症狀。怎麼也可以採用針灸的方法或者按摩的方法針對特定的穴位進行治療。

2019-0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