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用化妝品遮蓋青春痘?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女朋友臉上長了青春痘,覺得不敢見人,每次出門時都抹很多化妝品來遮蓋痘痘。可不可以用化妝品來遮蓋青春痘?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多數女性青春痘患者以為多會用化妝品就能遮蓋青春痘,但其實這樣是非常錯誤的行為。病人出門前塗抹很多稠厚的化妝品遮蓋青春痘,其實化妝品反而會阻塞毛孔,引發痤瘡。

2019-02-1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在長了痘痘後用化妝品去遮蓋痘痘不可取。化妝品容易賭賽毛孔,不但遮擋不住痘痘反而是痘痘越長越多,因為厚厚的化妝品,使面板不清潔了導致毛孔裡堆積很多粉底,使毛孔堵塞。許多人長痘痘主要是由於身體內部的原因,或者清潔不到位導致的。只要合理得改善這些問題,青春痘就會痊癒。同時建議青春痘患者儘量少用化妝品,最好不要用。最好不要用化妝品遮蓋青春痘。青春痘主要是因為清潔工作不徹底,導致毛孔堵塞。如果再用化妝品遮蓋的話,會使毛孔阻塞更厲害。也不提倡用手擠痘,因為用指甲擠壓丘疹膿頭,易使細菌乘虛而入,引起感染,增大留疤的可能性。一般比較輕的痘痘幾周內會自行消失,如果是囊性、聚合性痤瘡,不積極用藥的話,會留下疤痕。當然如要外用藥物,還是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確定一下所發痘痘主要是哪種原因引起的,以便針對性地用藥。

2019-0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