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嚴重嗎

患者:女,14歲

病情描述:我妹妹最近面板總是癢,去醫院檢查說是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只是一種由於過敏產生的一種疾病,並不是很嚴重。有時花粉、塵埃、疫苗接種、蟲咬或寒冷刺激也可導致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的治療可以口服開瑞坦,複方甘草酸苷膠囊、維生素c,蘆丁片等。避免劇烈運動,儘量少站、少走動,注意休息,建議定期查尿常規看看尿蛋白是否陽性,如果反覆發作,病程較長的建議去正規大醫院完善檢查。

2019-02-2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得了過敏性紫癜不要著急,因為這不是很嚴重的疾病,切記盲目用藥。 過敏性紫癜的病因尚不明確,屬於一種免疫因素介導的小血管炎性疾病。細菌,病毒,寄生蟲感染等;食物是人體對異性蛋白過敏所致,如魚、蝦、蟹、蛋、雞、牛奶等;抗生素類如青黴素等,解熱鎮痛藥如消炎痛栓等,其他藥物如抗結核藥物異煙肼等都會引起過敏性紫癜。

2019-0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