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徵篩查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16周了,醫生叫我做唐氏綜合徵篩查,我想請問一下,什麼是唐氏綜合徵篩查?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是一種智慧落後、特殊面容、生長髮育障礙和多發畸形的疾病,有效的唐氏綜合症的產前篩查和診斷可以預防唐氏綜合症。可以用無創方法,也可以抽母親的外周血檢驗,早期和中期篩查可以用超聲測量胎兒頸後透明層的厚度也叫MT檢查,還可以生化和超聲結合,其中無創DNA檢測是目前為止我們發現最有效最準確產前唐氏綜合症檢查得方法,準確率99.9%。

2019-03-2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唐氏篩查,是一種透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絨毛促性腺激素和遊離雌三醇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體重、年齡和採血時的孕周等。唐篩發現高危,只是篩查,並不代表胎兒肯定是21-三體綜合徵,需要做羊水穿刺,行產前診斷。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