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病人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我風溼病很多年了,經常渾身上下的關節都疼,疼起來連路都不會走,每次看到她疼得厲害的時候我都替她著急,想知道風溼病要吃哪些藥,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根治鏈球菌感染是治療風溼熱必不可少的措施,首選藥物為青黴素,對青黴素過敏者,可改用紅黴素或乙醯螺旋黴素。3.中醫藥治療,風溼性關節炎屬於中醫的痺症範疇,急性期宜祛風清熱化溼,慢性期宜祛風散寒化溼,能對症狀的緩解起到輔助作用。

2019-05-0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抗風溼治療,治療原則是早期診斷和儘早合理、聯合用藥。常用的抗風溼病藥物如下:(1)水楊酸製劑是治療急性風溼熱的最常用藥物,療效確切。以阿司匹林為首選藥物,用藥後可解熱、減輕炎症,使關節症狀好轉,血沉下降,但不能去除風溼的基本病理改變,也不能預防心臟損害及其他合併症。水楊酸製劑常可引起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胃部刺激症狀,可服用氫氧化鋁緩解,不能耐受水楊酸製劑者,可選用氯芬那酸。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