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歲嬰兒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半歲,最近兩天總是咳嗽,想問一下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半歲寶寶咳嗽如果不嚴重的話最好不要隨便用藥,可以給寶寶燉冰糖雪梨喝,或者是白蘿蔔煮水、羅漢果泡水喝都可以,有潤肺止咳的功效,痰多的話可以進行霧化吸入治療,這期間給孩子多喂溫開水,輔食要清淡易消化,注意孩子保暖,防止受涼。

2019-05-0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咳嗽可能是由受涼感冒導致的症狀,任何疾病都有一個康復的過程的,如果是病毒性的感染,至少需要7天左右的療程,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多喝溫開水,及時的給於口服消炎清熱、宣肺止咳的藥物口服,比如小兒咳喘靈顆粒、蒲地藍消炎片和頭孢顆粒等。

2019-05-0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半歲嬰兒咳嗽可以適當的喝溫水來進行緩解,水分能夠稀釋掉體內的痰液,能夠促進痰液排出。孩子出現咳嗽多數是由於室內溫度過高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天氣過於乾燥所致,如果病情較為嚴重,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透過口服消炎止咳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5-09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可以讓寶寶適量的喝冰糖雪梨水或者白蘿蔔煮水,有潤肺止咳作用。如果痰液特別多,可以配合霧化吸入治療,能夠促進病情得到恢復。嬰兒出現咳嗽可能是身體受涼感冒所導致,會導致孩子出現咳嗽,同時還會伴隨著打噴嚏、流鼻涕和鼻子不通氣。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