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癬早期什麼症狀很癢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上出現了很多紅斑似的東西,而且特別的癢,懷疑是體癬,想問問體癬早期什麼症狀很癢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體癬在初期的表現多為瘙癢,而且面板區域性會出現紅斑,水皰等。水皰乾涸後出現脫屑,並逐漸向四周擴大,同時皮損中央部分有自愈傾向而使皮損呈環狀或多環狀,邊緣隆起,界線清楚,形如銅錢,故俗稱錢癬或圓癬。體癬的症狀突出的還有患者日久面板上有脫屑和色素沉著,皮損周邊部位炎症明顯,常有活動性紅斑、丘疹及水皰。

2019-05-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體癬常常有瘙癢表現,而且經過抓撓之後,面板區域性呈苔蘚樣變化。由於病原菌的不同,其臨床表現有所差異,紅色毛癬菌引起者,病程較慢,皮損多見於面部軀幹行四肢,皮損廣,類似播散性神經皮炎表現。一旦察覺自己患了體癬之後,患者千萬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引起併發症。一般激素類塗藥只能起到暫時緩解症狀的作用,不能根本殺滅真菌,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查清楚病因,對症治療。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