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傳染嗎透過什麼傳染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的一次體檢被查出患有甲肝,但是我最近並沒有接觸什麼不好的東西啊,甲肝傳染嗎透過什麼傳染?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症狀比較嚴重,是一種急性病毒性肝炎。可以出現噁心嘔吐,黃疸,就是使用抗病毒的藥物治療,可以很快痊癒,可以透過消化系統傳染,透過飲食,糞便傳染,因此,平時需要注意個人衛生,多洗手,可以防止傳染各種傳染病,受感染個體就好像得了一場感冒似,某些個體可能出現高燒,或者食慾不振,全身倦怠等非特異性症狀。

2019-05-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主要是由於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主要是透過糞口途徑傳播的。主要表現為乏力食慾不振和肝腫大肝功異常等,一般無症狀感染者較多。甲肝跟乙肝一樣是病毒性肝炎一種,有很強傳染性,目前人們普遍地認為甲型肝炎主要是經由不潔飲食以及喝生水等途徑而感染。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