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停止跳動多久能救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想學習心臟停止跳動急救措施,那心臟停止跳動之後要多久才可以救?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停止跳動,想要再救活的話,這種可能性是比較低的。心臟停止跳動代表著心臟輸出功能停止,那麼血壓會快速下降至零。引起心臟驟停的疾病最主要是冠心病,其中又以急性心肌梗死最多見,多見於中老年人,尤其是經常抽菸喝酒、工作生活壓力大、高血壓病、糖尿病、高血脂膽固醇血癥、肥胖症,可能平時活動後有心絞痛症狀,也可能沒有典型心絞痛症狀。腦細胞不能夠無氧代謝來滿足供能,因此對缺氧最敏感,一般腦細胞缺氧5分鐘以上就會出現不可逆損傷,一個小時後就會腦死亡。

2019-05-2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當心髒停止跳動之後,必須要馬上進行搶救,同時也需要觀察呼吸。如果心臟病發作,心跳停止,那就更麻煩了。只有在專業人員的救援下,8分鐘內救援才能及時完成。在這種情況下,應及時進行心肺復甦或電擊以恢復心跳功能。如果超過8分鐘,很難挽救心臟驟停。即使心臟驟停恢復,心跳恢復,大腦也可能缺氧,導致植物人狀態。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