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特異性尿道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最近覺得排尿有痛的感覺,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非特異性尿道炎,想知道什麼是非特異性尿道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非特異性尿道炎是跟特異性相區別開的,特異性尿道炎比如淋菌性尿道炎、非淋菌性尿道炎、結核性尿道炎都是屬於特異性的。非特異性的就是普通感染引起的,比如尿路感染,很常見的尿道炎有大腸桿菌感染,因為離肛門比較近,特別是女性不是那些特殊的細菌引起的,就是非特異性的尿道炎。

2019-06-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非特異性尿道炎是指由普通細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主要症狀有尿道灼燒感、尿痛以及尿道口分泌物等。非特異性尿道炎主要是由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細菌引起,這些細菌都是廣泛存在人體腸道以及面板的正常細菌,正常情況下不會引起感染。在免疫力低下、喝水少、尿道狹窄等誘因下可以誘發尿道炎。因此,這些細菌感染稱為非特異性尿道炎,是與特殊尿道炎相區別,特殊尿道炎病原體主要有淋球菌、支原體衣原體以及滴蟲等,一般與性傳播有關。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