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地黃和熟地黃的功效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排便不是特別順暢,去看中醫給開了生地黃,聽說還有一個熟地黃,生地黃和熟地黃的功效分別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生地黃和熟地黃雖然聽著比較像,但是它們的功效不一樣。生地黃功效:通便,生地黃甘寒質潤,善於滋陰、潤燥而通便,適用於治療陰虛津傷,腸燥便秘者使用。鎮靜,生地黃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抑制作用,能夠明顯的改善高血壓患者的的失眠症狀,緩解高血壓。熟地黃功效:抑制血栓,熟地黃能夠顯著抑制肝臟出血性壞死病灶及單純性壞死,對高脂肪食物引起的高脂血症、脂肪肝等引起的肝靜脈出血均有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

2019-06-07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生地黃和熟地黃不僅裡面富含的成分不同,功效也有一定的差別。生地黃具有清熱的功效,生地質潤多液能養陰,味甘性寒能生津,有養陰、潤燥、生津、清熱作用。用於溫熱病後期、邪熱傷津者,治療陰虛火旺的口乾口渴、頭暈目眩。熟地黃功效:降血壓,酒熟地黃及蒸熟地黃都有顯著的降血壓作用,對收縮壓和舒張壓均有顯著的降壓效果。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