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上有囊腫怎麼辦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的肝上有一個囊腫,我很擔心,肝臟上有囊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看看囊腫的位置和大小,我們採取不同對待的辦法。一般將囊腫以十公分為界,超過十公分我們建議手術,在十公分以下采取保守治療,定期複查。有些囊腫與惡性腫瘤不易鑑別。囊腫生長在不同部位手術方式有所不同,生長在肝臟邊緣、左半肝、右後葉,可以切除囊腫在內的肝臟,生長在肝臟實質中央、大血管附近可以採取肝囊腫開窗引流,囊壁活檢術。

2019-06-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定期需要超聲和CT檢查,並且成像檢查允許動態觀察肝囊腫。一般情況下,需要根據囊腫生長部位、囊腫大小,囊腫對鄰近器官有沒有壓迫,來選擇是否進行幹預治療。囊腫較大超過5cm,患者出現不舒服的感覺,對周圍的臟器造成壓迫或出現肝功能異常,這時就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選擇超聲引導下的介入治療。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