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區別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眼睛出現了很多的紅血絲,醫生說是結膜炎疾病,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病毒性結膜炎疾病會出現傳染,細菌性結膜炎不傳染,如果是急性細菌性結膜炎,除了注意眼部衛生外還是應該用抗生素治療的。可用無菌生理鹽水清潔眼部。病程一般為2到3周,有自愈趨勢但也可轉為慢性。一般預後良好。常用的有氧氟沙星滴眼液、紅黴素、氯黴素眼膏等。建議到眼科正規治療,:除藥物治療外,要保證充分的睡眠及均衡的營養。另外,使用個人的臉盆及毛巾,以免傳染給他人。

2019-06-0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結膜炎和細菌性結膜炎的症狀表現不一樣,病毒性結膜炎以流淚為主,看光明顯,眼部無黃色分泌物。細菌性結膜炎以有黃色分泌物為主,結膜發紅厲害。前者滴什麼洛韋類眼藥,後者氯黴素,左氧氟沙星類都行,細菌性結膜炎眼紅。分泌物一般是黃色粘性,可以用消炎眼藥水或者眼藥膏治療。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