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需要多久才能好

患者:女,16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禮拜突然發現腿上長出了很多紅斑,急忙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是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需要多久才能好?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這種病是以小血管發炎為基礎,是一種過敏性的疾病,冬天或者春天,發病率高於夏天。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激素治療,激素對紫癜的治療效果不佳。症狀消失後口服潑尼松。總療程為2 - 3周。在季節變化和天氣不規則的時候,我們應該特別注意保暖以預防感冒。

2019-06-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是非常常見,不要過度擔心,治療起來比較容易,可能會復發幾次。中藥治療可以提高免疫力,從根本上消除過敏。此外,該藥物獨特而強大,療效顯著,不易復發。通常2 - 3個療程治癒。平時,我們應該注意飲食調整,避免吃導致疾病的食物,如魚、蝦、牛奶、雞蛋和海鮮。平時,我們也應該注意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