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髮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出門的時候鼻頭總是發癢,一癢我就抓,抓的鼻頭老是紅紅的,很不舒服,鼻頭髮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被什麼東西刺激到了,所以才會鼻頭髮癢,外出時鼻子癢屬於正常現象,鼻子相對來說比較敏感,輕微的區域性刺激就會引起發癢,輕輕揉幾下就可以去除這種症狀,一般不需要專門治療,另外,鼻炎,鼻毛過長也可能是一個原因,如果區域性發紅伴有皮疹考慮過敏性皮疹,如果時常伴有流鼻涕打噴嚏,天氣變冷時明顯,考慮過敏性鼻炎,皆可用抗組胺藥如西替利嗪或者息斯敏等。

2019-06-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首先考慮是清潔不到位,面板髮幹導致的瘙癢,也可能是皮脂腺分泌過盛導致的毛孔堵塞,鼻孔面板油膩分泌較多,容易受細菌入侵而發癢,因為癢而用手撓,可引起毛囊炎,而出現毛囊紅腫,有膿性分泌物,可以使用雙氧水經常清洗鼻腔面板,然後使用金黴素藥膏外用,暫時要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油膩食物,避免情緒緊張,出現油膩要及時清洗。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