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結節是什麼病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陰囊發生結節,還伴有瘙癢,醫生說是疥瘡結節,疥瘡結節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疥瘡結節在患者的陰莖、陰囊等地方較常見,症狀是褐色、淡紅,是綠豆至黃豆大小的半球性、炎性的硬結節。有劇烈的瘙癢,稱為疥瘡結節。由於疥蟎的一些代謝產物刺激面板增生而形成了這樣的一個結節。疥瘡結節它消除也是要透過一定的方法的,可以每天塗焦油凝膠,塗兩到三週的時間,也可以拿皮下注射糖皮質激素或者曲安奈德新黴素貼膏,也可以採用冷凍的方法。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瘡結節是因為肌膚受到疥蟲感染導致的面板病,結節大小如同黃豆一般,疥蟲寄生於面板中,挖掘“隧道”中產生機械刺激,及其分泌物和排洩物引起過敏反應 ,導致感染者面板劇烈刺癢,因疥蟲在晚間活動力較強,所以夜間尤甚。本病多發生於冬季,病程長短不一,有的可遷延數月。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