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青光眼如何治療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得了青光眼,越來越嚴重。老年人青光眼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老年人如果得了青光眼可能是因為年齡增大,加上平時用眼作息習慣不良,壓力太大,用光線差或者是外傷等,其他的原因導致的青光眼。建議,要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先找到導致青光眼的病因,同時確定青光眼的型別,再選擇對應的治療方法,比如如果是閉角型青光眼,一般情況建議手術治療,同時要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用眼光線要充足,保持情緒穩定,適當的運動,比如散步,這些都能有效緩解。

2019-06-29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是一種常見的嚴重致盲眼病,老年人若果得了更需要注意,影響也是很大的,它造成的視功能損害是不可逆的,目前的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只能緩解症狀,阻止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手術雖然能使已經喪失的視野和實力部分恢復,但並不能根治,大約有20%的青光眼病人,手術後三至五年可能復發。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