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為什麼會腸絞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寶寶一直哭鬧,帶他去醫院,大夫說出現了腸絞痛。新生兒為什麼會腸絞痛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新生兒都會有腸絞痛的問題。嬰兒腸絞痛是指有些小嬰兒,會出現突然性的大聲哭叫,可持續數小時,也可陣發性發作,哭時嬰兒面部漸紅、口周蒼白、抱哄、餵奶都不能緩解,最終以哭得力竭、排氣或排便而停止。嬰兒腸絞痛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可以用一些方法幫嬰兒緩解疼痛。

2019-07-0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腸絞痛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嬰兒發生腸絞痛,通常是從2-4周大的時候開始,而嬰兒每天哭鬧至少要3個小時左右的,還會持續三週的,並且每週會哭鬧3天的時間左右。嬰兒腸絞痛和腸套疊是很相似的,都是會出現間歇性哭鬧,而在腸絞痛時,嬰兒的小肚子會有些脹脹的,兩隻小手會緊緊的握住,兩腳則是會彎曲著或是伸直的。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