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打完乙肝會嗜睡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今天上午打了乙肝疫苗之後,回到家就一直想睡覺。寶寶打完乙肝會嗜睡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不管是什麼疫苗,打了之後都有一定的反應,所以有些人打了乙肝疫苗之後,可能會有嗜睡的表現。這是疫苗之後的正常反應,但後期要多觀察,如果孩子症狀比較明顯的話就要及時就診。同時也需要隨時觀察孩子的體溫,如果孩子的體溫增高的話,要及時降溫。

2019-07-17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不同的疫苗接種之後會有不同的反應,有些人打了乙肝疫苗,可能會嗜睡,也有可能會有噁心嘔吐的症狀,甚至是發燒,這些都是疫苗之後常見的反應。如果寶寶打了疫苗,只是嗜睡,沒有發燒,也沒有其他的症狀,可以不用治療,但後期要多觀察,如果一旦發生異常,就要及時就診。

2019-07-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嬰幼兒在打完乙肝疫苗以後,出現了嗜睡的情況,這一般是乙肝疫苗的不良反應導致的。寶媽沒必要擔心,只要給寶寶做好護理工作,注射部位不要沾水,嗜睡的情況很快就會消失了。每個嬰兒的體質不同,注射疫苗以後的不良反應也不一樣。可以注射乙肝以後出現失血的情況是正常的現象。

2019-07-1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嬰兒的注射疫苗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不良的反應,比如說發熱、嗜睡、注射部位紅腫等等。這些都是疫苗帶來的一些副作用,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一般不必要擔心,症狀在一兩天之內就會消失。當然,如果不良反應比較嚴重,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對症進行相應的治療。

2019-07-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